2011年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确定为柏斯-库莱格

来源: 文: 图:  点击量:5 时间:2010.05.31

以Paolo Baratta为主席的威尼斯双年展委员会任命柏斯•库莱格(Bice Curiger)为视觉艺术部门主管,负责2011年第54届威尼斯国际双年展策展工作。

库莱格毕业于苏黎世大学,是一位艺术史家、批评家和策展人。从1993年开始,她就在苏黎世艺术馆策划展览,也是《Parkett》杂志的发起人和主编(自1984年起在苏黎世和纽约发行)。2004年,她担任了由伦敦泰特美术馆主办的《Tate etc》杂志的出版负责人。

在被任命的时候,她表示:“威尼斯双年展是全球最著名的当代艺术展览,能够担任该展览的策展人我感到万分荣幸,并将迎接挑战。从专业人士到“业余”艺术爱好者,威尼斯双年展将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。这也反映了当代艺术具有很强的互动性,描绘了当前在集体与社会语境中的个体状态。

中央美院艺讯网